:::
資安 胡家睿 - 教務處 | 2022-03-04 | 點閱數: 132

如果使用者用來存取 Google 帳戶的瀏覽器不支援 JavaScript 或已關閉 JavaScriptGoogle 就無法執行完整的風險分析,這會導致本校的帳戶更容易遭遇網路詐騙,或是遭到不肖人士接管。

為了提升本校 Google 的帳戶安全,因應當前的威脅情勢,Google 不再讓使用者透過不支援 JavaScript 或已停用 JavaScript 的瀏覽器登入 Google 帳戶。也就是說,除非使用者改用支援 JavaScript 的瀏覽器,或在目前的瀏覽器中啟用這項功能,否則將無法使用 Gmail雲端硬碟等 Google Workspace 服務

自 2022 年 3 月 22 日起,本校的使用者若嘗試透過未啟用 JavaScript 的瀏覽器登入 Google 帳戶,就會看到下列錯誤訊息(畫面可能因瀏覽器而異。):

:::